晨間隨筆清晨一記撕裂沉鬱夜空的轟天價響雷聲將我從睡夢中突地驚醒。免強半睜開不情願的眼皮,朦朧中的窗簾禮服縫依然漆黑,繁忙的雨滴打在頂蓬的聲音似乎觸到惺忪的聽覺。萬分不情願地翻個身,以為背對著窗外就可逃避那花蓮民宿惱人的吵雜。雷公好像不滿意我不理會他的憤怒,因此發動第二次追擊而再繼續敲打他的戰鼓。我再翻個身,可是面膜周公已不耐雷公的聲聲催竟不辭而別,留下我孤獨地仰躺在冰冷的臥榻上望著昏黃的夜燈。這一天竟是如此荒腔走室內裝潢板地起幕,還來不及將夢中編織的故事做個結尾。陰鬱的晨間像帶著傳染菌的變形蟲吞噬了我的心情,心頭如鉛般酒店打工的沉重,下沉、下沉、下沉。難道是前夕的困擾依然盤據在我內心深處的某個地方不肯撒手?偏又是晚秋的雷雨來裝潢個雪上加霜。出了門,雨絲兒已是強弩之末而懶洋洋地迎風飄蕩落在車窗上。真想沐身在雨中,讓雨來洗滌清晨的酒店工作愁緒。上了高速公路,這條車道怎會徐徐難行?遙望遠處只見紅燈閃爍,原來是粗心的人兒以自己的熱面孔去貼人膠原蛋白家的冷屁股。過了車陣車流開始順暢起來,雨停了,天晴了,心頭的陰霾隨之一掃而空。


.msgcontent 關鍵字廣告.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17dshz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